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5-06 14:24: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99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与《江苏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将持续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大赛”参赛项目。现就做好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师生积极申报。

一、立项类型与数量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0年立项两类项目: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的一般项目,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的创业训练项目。根据评审结果择优推荐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数量根据省教育厅正式下发的文件以及申报项目的质量确定,所有入选项目将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上提交备案及后期管理。

二、选题要求

 1.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不限学科专业,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方案切实可行,预期成果具有可考核性。学生可根据兴趣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题,选题范围为: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产业最新需求和企业生产实际问题分解细化的具体项目或企业设置的开放性课题;校内外创业园地中的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优先支持有技术化、商业化和产业化前景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2.申报项目需具备独创性和唯一性,相同、相似,或已在其他部门立项的项目不予立项。

三、申报对象

 项目申报突出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指导,由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组建项目实施团队,鼓励学生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负责一项创新创业项目,不得一次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

 1.按申报项目类型填写相应的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2。(一式三份)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见附件3。(一份)

(二)申报时间与方式

 项目申报团队于5月22日前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纸质材料按要求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双创实践基地工程创咖二楼),同时发送电子稿至QQ邮箱:2124236045@qq.com@qq.com(每个项目文件名为:课题名称+主持人姓名)。

五、注意事项

 1.考虑到学生在校时间只有2年半,结合以往经验,为了保证项目能够有效顺利的完成,原则上项目负责人建议为大一学生。

 2.申报书的预期成果分为中期成果和结项成果,成果需量化、具体化,例如专利、论文、作品实物、比赛获奖、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等,预期成果作为验收指标,如未在申报书中写明,视为申报材料不合格,不予评审。

 3.立项项目需参加创新创业学院指定的活动和大赛(“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等),届时会提前通知各项目,参加情况作为验收指标。

 4.项目分为中期检查和结项评审,根据各项目自设的相应预期成果及参加创新创业学院指定活动和大赛情况综合评审,达到80%完成视为合格,中期检查合格后,给与项目总经费的50%报销,结项评审合格后,给与另外50%经费的报销。

 5.为了体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成果导向”原则,在大创项目建设周期内,以项目参加各类比赛获奖的,可申请免答辩,经大创项目管理小组评定后,将根据获奖等级认定项目结项成绩(校级获奖认定合格,市级获奖认定良好,省级以上获奖认定优秀)。

六、联系方式

 1.项目申报QQ群号:967923684(指导老师及团队学生负责人加群即可)。

 2.联系人:创新创业学院  李锐老师

 3.联系电话:86333665,15961165295

 

附件1: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一般项目).doc

附件2: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创业训练项目).doc

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doc

附件4:专业门类目录.doc

                                              

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5月6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8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