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0-06-15 08:57:4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01

各二级学院(部)、全体师生: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青春活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拟组织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介绍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竞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充分体现“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大赛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含港澳台,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电子版(申报书、高校推荐汇总表)、纸质版(申报书一式2份),请于2020625日前发送至双创学院李锐OA平台。对于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所有材料将由双创学院以学校为单位,630号前统一上交至大赛组委会。

2、作品初审:初定时间为202076-711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网上进行作品初评。

3、专家会评:初定于2020720-22日,举行专家会评,确定大赛三等奖和入围决赛作品名单。

4、作品公示:通过会评的作品,设为期10天的公示期,公示时间为2020727-87日。

5、终审、决赛:在重庆大学举办全国总决赛,即作品终审和决赛,初步决定采用专家赴重庆大学现场,参赛选手线上进行的形式。决赛时间定于2020828-31日: 28日专家报道,29-30日决赛,31日闭幕。

五、竞赛信息交流渠道

1、大赛校内交流QQ群号:1125192186(指导老师及团队学生负责人加群即可)。

2、联系人:创新创业学院 李锐老师

3、联系电话:8633366515961165295

相关附件:

附件1: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zip

附件2: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zip

附件3:高校推荐汇总表.xlsx

                                     创新创业学院

                                       2020.6.15

核发:admin 点击数:90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