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下半年大学生GYB、SYB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20-09-14 15:55:45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759

各二级学院、全校学生:

为更好地激发我院学生创业激情,提高创业能力,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结合我院创业培训工作实际,经与常州市人社局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协商, 创新创业学院将于近期举办2020年下半年大学生GYBSYB创业培训班,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标

      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做好就业创业的心理准备和职业生涯规划。

二、培训简介

       1.GYB培训简介:“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YB) 培训课程,由国际劳工组织 (ILO) 开发,是ILO“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 项目系列产品中的首个服务项目,由ILO与我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引入国内,帮助想创业的人找到和形成企业想法,并确定其在商业和市场运作上是否可行。GYB培训共24课时,培训教材为《产生你的企业想法》。

       2.SYB培训简介:SYB培训阶段又称创业培训活动阶段,是建立在GYB创业意识培训的基础上,主要针对有创业愿望或经过创业意识培训,确定了创业项目的人群。它可以帮助创业者评估市场制定市场营销计划,选择合适自己的法律形态,进行企业人员组织;了解我国小企业政策和法律要求;预算创业资金;合理使用有限的企业资金;制定企业赢利计划;降低可能的经营风险,保证企业生存和发展;最终将各种专业计划整理为可获得融资支持的创业计划书。SYB培训包含创业意识培训和创业计划培训,教材为《创办你的企业》、《创业计划书》两册。SYB培训时间共56课时。

三、报名条件

1. 培训对所有在校学生和毕业生免费。报名参加SYB培训的学生必须参加且通过GYB培训考核。

2.确保开课期间能参加培训,并保证按时到课、不迟到、不旷课、不影响学习。

四、名额安排

GYB名额安排

序号

学院

GYB培训QQ

名额(人)

1

化工学院

687518701

35

2

智造学院

522380674

35

3

建工学院

976418419

35

4

检测学院

325321793

35

5

经管学院

682663317

35

6

设计学院

659801384

35

7

体育学院

826355476

35

 

SYB名额安排

序号

学院

SYB培训QQ

名额(人)

1

化工学院

980046223

9

2

智造学院

9

3

建工学院

9

4

检测学院

9

5

经管学院

9

6

设计学院

9

7

体育学院

9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请各位报名同学先加入各自学院的报名QQ群,具体培训时间及地点根据报名人数,经常州市人社局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同意后确定,根据各学院客观情况具体安排。GYB培训原则上在一周内完成培训任务,SYB培训在一个月内完成培训任务。

六、报名时间及流程

1.报名时间:截至2020916日下午500

2.报名流程:

1)参培学员填写附件1:《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培训学员登记表》,并贴好照片,提供附件2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一份(复印在一张纸上,要求是原件的复印件,不得采用照片复印的影印件)。

2)请各二级学院将《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培训学员登记表》纸质稿汇总后于2020917日下午500前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学校双创实践基地创咖二楼)。《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培训学员综合情况表》电子稿发送至27874605@qq.com

七、证书核发

1.培训结束后学校将统一对培训学员进行考核,考核通过的学生将优先参加大学生创业实践及其他更高阶的培训,并且相关证书可作为优先申请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凭证,拥有此认证的大学生在常州领取企业营业执照,可申请一次性开业补贴。

2.大学生GYBSYB创业培训考核合格者将取得相应第二课堂学分,GYB2学分,SYB3学分。

咨询电话:13915066665

 联系人:毛老师

GYB、SYB培训通知附件.zip



创新创业学院

2020.9.14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17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