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基地举办2020年第一期SYB创业能力培训班
日期:2020-10-12 10:33:33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804

    为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全面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提升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930日下午,学校在“青创工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创新工坊二楼举办2020年第一期SYB创业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

    创新创业学院仇志海院长、毛振中老师以及培训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仇志海院长从SYB的概念、特点、教授方式以及开展创业培训的目的等几方面,作了介绍。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仇院长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珍惜机会,根据常州人社局的要求和SYB的授课特点,一个班只安排30人。这对于一万多名学生而言,能参加培训的机会相当不易。

    二是交换资源,我们的同学都来自不同的二级学院,专业跨度非常大,不同专业的同学之间交流容易碰撞出创新创业的想法。

    三是主动作为,通过实践锻炼来打磨自己。要以创业培训为契机,并学以致用。双创学院通过立项的方式提供必要的场地和资金,也可以和校外的创新创业基地,企业和政府部门对接,给同学们提供创业帮助。


    在为期八天的培训中,SIYB讲师毛老师以讲解、互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等多种授课方式,从创业意识、创业基础知识、创业计划、经济知识、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转变同学们的就业观念,激发同学们的创业意识,鼓励他们掌握创业技能,进一步拓宽他们的就业门路,让同学们能够把创业的想法和愿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他们未来的创业、就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小班授课,共开设1个班,约有30名学生参与。参训学生经过考核合格后,将能获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获得此证书并创办企业者,可按规定享受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创业补贴和贷款免息等优惠政策。


何为SYB?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人士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

核发: 点击数:80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