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基地举办主题活动:世界与中国茶文化的认识
日期:2020-12-14 17:18:15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760

宁可三天无油盐,不可一日无茶”1212日傍晚六点,为了使实训的同学们加深对茶饮文化的了解,工程创咖负责人、创新创业导师王玉在基地二楼开设了世界与中国茶文化的认识与其在现代茶饮中的应用与发展课程。
    课程主要内容:主要介绍了世界名茶中的印度三大红茶和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
    印度三大红茶:阿萨姆,大吉岭和尼尔吉里红茶,从印度茶叶种植和发展历史着手,解析了印度红茶的在奶茶中应用的秘密;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全球唯一保留纯手工采摘茶叶的国家。从茶叶的生长,生产,制作,市场交易方式及品类等级区分标准,详细讲解了高品质锡兰红茶的珍贵之处。
    课上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六大名茶,包括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和黑茶。并且从制作和品质特征,汤色呈现,及主要品种详细介绍了六大名茶。还为大家推荐了解析了不同人体制特征与喝茶的奥秘,让同学们学会判定自己的体质特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茶,倡导喝好茶,喝健康茶的理念。
    课程最后,分享了各类茶叶在现代茶饮中的应用。将传统单一的喝茶方式,融入现代时尚饮品,是茶饮行业发展的机遇,更是挑战,需要更多年轻力量的创意与创新,寻求新的突破,才能有更长久的发展。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慢慢及漫漫~”,建议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发展,要有耐心,毅力和恒心,认真踏实走好每一步,才能走得更长远。(创新创业联合会)


     


核发: 点击数:7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