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退伍复学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1-03-29 11:17:28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2445

各位退伍复学同学:

为进一步扩大退伍复学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推动退伍复学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加稳健创业。结合我院创业培训工作实际,经与常州市人社局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协商, 创新创业学院将于近期举办2021年退伍复学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培训简介

SYB培训简介:SYB培训阶段又称创业培训活动阶段,是建立在GYB创业意识培训的基础上,主要针对有创业愿望或经过创业意识培训,确定了创业项目的人群。它可以帮助创业者评估市场制定市场营销计划,选择合适自己的法律形态,进行企业人员组织;了解我国小企业政策和法律要求;预算创业资金;合理使用有限的企业资金;制定企业赢利计划;降低可能的经营风险,保证企业生存和发展;最终将各种专业计划整理为可获得融资支持的创业计划书。SYB培训包含创业意识培训和创业计划培训,教材为《创办你的企业》、《创业计划书》两册。SYB培训时间共56课时。

二、报名条件

1.确保开课期间能参加培训,并保证按时到课、不迟到、不旷课、不影响学习。

三、学习安排

课次

日期(星期)

课程内容

1

46日周二晚

开班动员

第一步:评估你是否适合创业(企业概念/创业者素质评估/增强创业能力)

2

47日周三晚

第二步:建立一个好的企业构思(企业类型/成功要素/构思途径/构思筛选/构思分析)                                       

3

48日周四晚

第三步:评估你的市场(了解你的顾客/了解你的竞争对手/制定市场营销计划/预测销售)

4

49日周五晚

第四步:企业的人员组织(人员组成/岗位职责/组织结构/人员招聘)                                                          

5

412日周一晚

第五步:选择你的企业法律形态(企业法律形态概念/特点/选择原则)          

6

413日周二晚

SIYB游戏模块1

SIYB游戏模块2

7

414日周三晚

第六步:企业的法律环境和责任(法律责任和诚信/工商登记/企业纳税/尊重员工)

8

415日周四晚

第七步:预测你的启动资金(分类/预测)

创业计划书编制要点(一)(第1-5)用铅笔做                           

9

417日周六上午

第八步:制定你的利润计划(单位成本/销售价格/销售收入/销售成本计划/现金流量计划)

创业计划书编制要点(二)(第6-10)用铅笔做

10

417日周六晚上

第九步: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创业计划书编制辅导(一)/制定行动计划)                      

11

418日周日上午

第十步:开办企业(日常事务/下一步做什么)                                    

12

418日周日下午

创业计划书编制辅导(二)

13

419日周一晚

创业计划书审定         

14

420日周二晚

理论考试(闭卷)/结业仪式

四、报名时间及流程

1.报名时间:截至2021330日  下午500

2.报名流程:

1)参培学员填写附件1:《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培训学员登记表》,并贴好照片(1寸彩照),提供附件2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一份(复印在一张纸上,要求是原件的复印件,不得采用照片复印的影印件)。

五、证书核发

1.培训结束后学校将统一对培训学员进行考核,考核通过的学生将优先参加大学生创业实践及其他更高阶的培训,并且相关证书可作为优先申请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凭证,拥有此认证的大学生在常州领取企业营业执照,可申请一次性开业补贴。

2. SYB创业培训考核合格者将取得相应第二课堂(HD2个学分。

咨询电话:13915066665    联系人:毛老师

SYB培训附件.rar

创新创业学院

2021.3.29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24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