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5-06 11:02:20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2125

各二级学院(部)、部门: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与《江苏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将持续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作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育“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参赛项目。现就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师生积极申报。

一、立项类型与数量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1年立项两类项目: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的一般项目,创业训

练计划项目中的创业训练项目,不开展校企合作基金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申报。根据评审结果择优推荐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数量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文件以及申报项目的质量确定,所有入选项目将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上提交备案及后期管理。

二、选题要求

1.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不限学科专业,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方案切实可行,预期成果具有可考核性。

2.学生可根据兴趣在一定范围内自主选题,选题范围为:有关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开放实验室、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产业最新需求和企业生产实际问题分解细化的具体项目或企业设置的开放性课题;校内外创业园地中的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优先支持有商业化和产业化前景的项目立项。

3.申报项目需具备独创性和唯一性,相同、相似,或已在其他机构、部门立项的项目不予立项。

4.项目需具备一定的质量,满足创新创业大赛要求。获立项的省级项目结项时需获得学校认定的类以上竞赛奖项【竞赛级别认定依据常工职院教〔202021号文《关于印发<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竞赛管理办法(修订稿)的通知》】;创业训练项目还需完成企业注册并开展创业经营,否则不予结题。

5.项目完成周期一年左右(暂定202210月验收)。

三、申报对象

1.项目申报应突出学生主体,鼓励学生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每个团队人数应控制在5人以内,项目主持人不超过2人,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每名学生在校期间只能负责一项创新创业项目,不得一次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

2.每个项目至多2名指导教师,每名指导教师同时指导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总数不得超过2项(包括未结项)。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按申报项目类型填写相应的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附件1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附件3);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承诺书(附件4)。

2.申报时间与方式:项目申报团队于519日前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纸质材料申报表(一式三份)、信息表(一份)、承诺书(一式两份),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双创实践基地服务中心二楼),同时发送电子稿(申报表、信息表)至指定邮箱:2054988298@qq.com,电子材料以文件夹压缩包形式发送(命名:课题名称+主持人姓名)。

五、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项目能够有效顺利的完成,组队时应注意团队成员的年级梯队结构,负责人应保证在毕业前完成项目结题。

2.申报书的预期成果分为中期成果和结项成果,成果需量化、具体化,例如专利、论文、作品实物、比赛获奖、调研报告、创业计划书等,预期成果作为验收指标,如未在申报书中写明,视为申报材料不合格,不予评审。

3.项目需签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承诺书,按要求参加创新创业学院指定的活动(“青创班”系列活动)和大赛(“青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届时会提前通知相关项目,参加情况作为验收指标。

4.项目将开展中期检查和结项评审,根据各项目自设的相应预期成果及参加创新创业学院指定活动和大赛情况综合评审,完成率达80%者视为合格。中期检查合格后,拨付50%项目经费;结项评审合格后,拨付另外50%经费。

5.为了体现项目建设成果导向原则,以项目参加 “互联网+” “挑战杯”赛事获省级以上奖项的,结题时可申请免答辩。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创新创业学院李锐老师;联系电话:8633366515961165295

附件1: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一般项目)

附件2: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表(创业训练项目)

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

附件4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承诺书

附件5:专业门类目录

附件.zip

创新创业学院

202156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21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