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跟党学创业,为师生办实事
日期:2021-06-22 09:29:46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20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学校党委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活动。619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了“跟党学创业”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创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党课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仇志海主讲。

仇志海从毛泽东在给李达的一封信中,引出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初心,从第一届党代会的13名代表,发展至今拥有9100多万的第一政党,当初这些开创者无疑是最伟大的创业团队。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因为我党伟大的领导人发现机会、识别机会、创造了机会。一代伟人毛泽东将党的发展喻为公司、视同创业,此甚是值得创新创业者学习。

仇志海指出跟我党学创业中给予我们的创业的启示:第一,面对危机,要有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目标、更坚定的信念。第二,面对机会窗口的把握,不依照自己单方主张来决策,而是在坚持基本原则的前提下充分协调各方主张。第三,不僵化地制定决策,而是密切注视决策后的反馈情况,关注事态的发展情况,依据实情不断调整决策。第四,不遥控、凭空决策,面对机会务必掌握一线、前方最具体的信息,派出专人协调决策过程。

此次党课让老师、同学们对创业有了新的理解,在往后的创业历程中更好的把握住创业机会,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并学会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保持创新创业的初心。(创新创业学院 文/摄)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20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