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7-22 16:28:13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2340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于71820日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喜获佳绩,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7项,推荐参加省赛的10个项目全部获奖,获奖数量居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同时,因在初赛报名、省级决赛、双创知识竞赛和党史知识竞赛组织等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学校连续三年蝉联大赛优秀组织奖。

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是我省职业院校最高级别的创新创业赛事,也是我省地方普通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观测指标。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和项目辅导工作,专门召开两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动员部署,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各二级学院组织多场赛事解读会,分析比赛规则、讲解备赛要点,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共计1612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加比赛。从3月份校赛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制定了周密的备赛训练计划,开展线上线下辅导会12场、赛前集训18天,推荐化工学院《健康永瓣:自润滑穿刺器瓣膜的开拓者》等10个项目参加了省赛。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检测学院《锂力:新型两电极锂离子超级电容器》项目获得创意组一等奖,化工学院《健康永瓣:自润滑穿刺器瓣膜的开拓者》获得创意组二等奖,智造学院《康斯特:钢铁缝纫工的保护神》获得创业组二等奖,建工学院《慧云:城市安全健康监测云平台》、设计学院《六米厘:大运河文创产品创新领跑者》等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由省教育厅等九家单位共同主办,旨在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部署,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选拔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参赛团队。全省共有189所职业院校、38411支团队、144389人次报名参赛,亦是全省历届比赛参赛面最广、覆盖学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创新创业学院 文/摄)




核发: 点击数:23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