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2021年会暨创新创业学术研讨会论文征集通知
日期:2021-08-28 10:05:52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988

各相关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自成立以来,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以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建设为核心,以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工具的推广应用和学科建设为外延,以联盟为抓手,联合全国各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凝聚各高校,特别是创新创业学院和社会各界力量,为推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优质教育资源,特别是创新方法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和共享,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人才培养支持。

为及时把握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新态势,引领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方向,为汇聚各界力量,发挥资源平台优势,总结、交流并推广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促进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交流与合作,探寻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深化改革的有效途径,提升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将举办2021年会,年会召开时间10月15日。为提高研讨质量、拓宽研究思路,特向参会代表征集年会交流论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 

《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编辑部

二、征集对象

高校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教务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众创基地、大学科技园等相关机构人员,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者、教师、课程专家、创新创业导师等,以及其他社会各界关心创新创业教育的机构或个人。

三、征文要求

1.论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创新创业教育前沿理论探索;

(2)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及质量标准研究;

(3)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研究;

(4)创新创业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改革研究;

(5)创新创业实践研究;

(6)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研究;

(7)高校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研究;

(8)创新创业政策保障体系研究;

(9)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构建研究;

(10)国内外创客空间建设研究。

论文要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切入点,对国内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前沿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专业化研讨,提出新思想、新方法、新技术或新成果。

2.论文具体要求:

(1)投稿论文均须为未曾公开发表,文章视阈开阔、内容丰富、结构严谨、见解独特、文风朴实;

(2)论文须严守学术道德,严禁抄袭、剽窃。对盗用他人研究成果的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评奖资格。

(3)论文务必确保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符合保密规定,文责自负。

(4)论文字数以5300~8500字为宜,具体投稿格式参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2021年会论文格式-中文版》(附件1)。

(5)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两人以上合作的成果,不能以个人名义申报,应以所有合作者具名申报。

四、报送方式

有意参加论文的征集的师生请于9月15日前将拟投稿论文、连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2021年会论文申报表》(附件2)、《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2021年会论文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27874605@qq.com,以便学校组织推荐。

五、相关说明

1.论文作者拥有著作权,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出版方有权根据会议学术论文出版的需要,对稿件进行删改;会议学术论文将向有关论文收藏机构和检索机构推荐;凡向会议投稿未作特殊声明者,视为已同意授权推荐。其他媒体或者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选编入选论文,需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

2.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和《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编辑部将邀请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全部论文进行认真评审。优秀论文的第一作者,将有机会被邀到会议正式报告。

3.征文针对个人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

4. 获奖论文将优先推荐到《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杂志免费或优惠发表。

附件

1《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2021年会论文格式模板》

2《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2021年会论文征集登记表》

3.《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2021年会论文汇总表》

通知附件- 2021.docx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8月 


核发: 点击数:19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