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11-12 09:52:56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2342

全校师生: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普及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展示创新成果,经研究决定,拟组织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知识产权推动创新,科学技术推进文明。

二、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三年内学生。

三、参赛项目及要求

(一)参赛项目

赛项一:专利创新类

1.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为2018年9月1日-2021年9 月1日授权、已申报的原创作品。

2.拟申报专利的作品必须提交完整申报材料如权利要求书、说明书、说明书附图、说明书摘要、摘要附图等。

赛项二:发明制作类作品评选

非专利发明项目评选,主要是通过技术发明制作的具有一定现实意义并具有创新性和较好开发前景的作品。

(二)参赛要求

各赛项具体要求见附件1: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的通知。

四、参赛流程

(一)作品申报

1.参加赛项一项目:填写《第十六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专利创新类项目申报表》(附件 2)、《参赛作品原创承诺书》(附件 3)、《第十六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汇总表》(附件5),附件2(学生负责人所在二级学院推荐盖章)和附件3(学生负责人签字)纸质稿一式2份,附件2和附件3及附件5以及其它佐证材料放入同一文件夹,文件夹用参赛项目名称命名,压缩后发送电子稿至QQ邮箱:1104088701@qq.com。

2.参加赛项二项目:填写《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发明制作类作品申报表》(附件 4)、《第十六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汇总表》(附件5),附件4纸质稿一式2份(学生、教师签字),附件4和附加5以及其它佐证材料放入同一文件夹,文件夹用参赛项目名称命名,压缩后发送电子稿至QQ邮箱:1104088701@qq.com。

3.以上材料纸质稿交至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李锐老师,纸质和电子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11月22日。为了保证大赛有序推进,请务必按照通知要求填写和提交材料,逾期不再接收申报。

(二)组织参赛

创新创业学院根据作品申报情况,组织开展网上填报、学校选拔推荐等工作。

(三)后续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与大赛主办方做好联系工作,后续参赛事宜由创新创业学院另行通知。

附件1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 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4.docx

附件5第十六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汇总表.xlsx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11月9日

核发: 点击数:23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