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时代下大学生创业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主题法律讲座
日期:2021-11-25 13:21:24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807

由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办的2021年第11期科技咖啡馆活动于20211119号下午330分利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双创时代下大学生创业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邀请到来自北京市惠城律师事务所常州地区驻派律师叶志娟担任主讲。

来自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学校大学生KAB俱乐部、大创园入驻项目负责人、和其他校内热爱创新创业的学生和老师共计26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由青创工程大学生创业园工程创咖实训项目指导老师王玉主持,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仇志海院长做总结讲话。

ae3ccf2cc6f83dd14a2ca48e6204963

活动中,叶志娟律师以清晰的结构和详细的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解析了当今时代创业的优势,相应地方优惠政策的资助和扶持,以及大学生创业的前景。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三大主体:1. 如何选择创业组织的形式?;2. 创业组织初设阶段所涉的场所、员工、资金等方面的法律问题;3. 创业组织经营阶段应如何合法合规的经营,如商标注册、财务制度、产权意识,等问题。叶律师将法规条文与经典案例相结合,帮助同学们通俗生动的理解每一条规定,提醒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必须注意相关法律风险的防范。

024edd551c3fefcd07978086a2828a018065697cb7fe074ad3dae9618b4fe9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讲座过程中仍有不理解和不明确的部分,现场连线律师提问。叶律师为同学们的热情和对法律态度的认真极其认可,并为同学们耐心的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在创业这条路上的法律困惑豁然开朗。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仇志海院长在总结时强调:“大学生创业的法律素质的提高,不仅仅依靠自的努力和高校的不断培养,还需要社会大环境的熏陶。良好的社会秩序和市场竞争机制,会使创业的法律风险大大降低。社会上的法律机构可以积的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法律支持和指导,通过与政府或者高校建立合作,开展各种活动,进而提高大学生应对法律风险的能力。还可以让创业取得成功的企业为大学生提供经验和技术指导,营造和谐向上的社会创业氛围”。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18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