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闯会创 我校在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2-07-29 12:13:56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724

724—26日,由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中国银行杯”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经过作品介绍、展示、路演、现场答辩、专家打分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斩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3个,同时学校获优秀组织奖,,栾颖、陈方阳、薛景、刘莉获双创知识竞赛之星。

创意组郭发勇等老师指导的蚂蚁启航挪车无忧---智能挪车机器人获一等奖,并且入围国赛训练营;贺新等老师指导的绿之源-清洁卤代工艺革新者、陶宇等老师指导的有阻无缚-新能源汽车阻尼材料革新者、陈绘如等老师指导的健康相瓣--自润滑穿刺器瓣膜开拓者、翁智兵等老师指导的驱鸟魔盒-高空电网安全守护神、周勇等老师指导的尘肺卫士--EHS个体呼吸防护新风系统获二等奖;创业组肖凯成等老师指导的见所未建__BIM可视化行业引领者、朱宝生等老师指导的康斯特-高技能焊接人才保护神获二等奖;陈国锋等老师指导的六米厘-大运河文创产品创新领跑者、李龙珠等老师指导的“TUCOL新文创球鞋定制引领者、徐伟等老师指导的慧云-建筑工程智慧安全监测云平台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全省共有270所职业院校共59888支团队加入到这场大赛中,是历届比赛参赛面最广、覆盖学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我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职业院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创新创业重大比赛,是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重要考核内容,是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的重要抓手,对提升和锻炼高职院校师生综合能力、拓展和升华人生发展规划,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价值。自去年8月启动大赛备赛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亲自挂帅,召开动员大会,研究部署备赛方案,深入推进备赛工作。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历经六个月,举办三期青创训练营全力保障参赛师生团队的训练工作。据统计,我校今年参赛团队总数达1194支,经过校内初选和路演选拔,有12支团队进入了江苏省复赛,经过层层选拔,逐级竞技,8支团队进入江苏省决赛。我校在国家级教学成果《“3T”创新教育模式》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学校“面向全体、三阶递进、四创融合、多元培养”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不断整合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将创新创业教育全过程贯穿人才培养、全方位融入教学科研工作、全链条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四融四化”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聚焦培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赋能高职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学院 文/摄)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17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