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双创项目参加2022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展示活动
日期:2022-09-23 17:11:15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402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915日至21日举行。本届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安徽省合肥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线上启动仪式,并通过视频巡视了合肥主会场参展双创项目和项目代表,勉励他们锐气不减、精进不怠,创出更多新成果。我校推荐项目《康斯特:高技能焊接人才保护神》经过层层遴选作为新业态拓展就业空间展区项目与北京大学等35个高校项目共同在合肥市合创巢参与现场展示,这也是常州市唯一参展项目。

《康斯特:高技能焊接人才保护神》由学校毕业生梁康负责,智造学院朱宝生教授等老师指导。项目秉承创业带动就业理念,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对接云南、甘肃、陕西等六省32个县及区域、2000余万农村剩余劳动力,通过校企合作模式设立焊接技工技能培训点75个,开发高质量培训课程300课时,促进当地职业教育发展,间接带动焊接高技能人才18600余名就业,服务长三角地区智能智造行业342家企业高技能焊接人才需求。项目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搭建康斯特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平台,建立高技能焊接人才数据库,为务工人员提供培训、就业、创业、生活等全方位服务,为行业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寻求技能人才提供实时服务。项目先后获得全国移动互联大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江苏省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自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后,“双创”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并吸引了各方面积极参与。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双创”,国务院决定从2015年起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具体时间根据年度安排确定,每年设置不同主题。通过搭建“双创”展示平台,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创新创业学院 毛振中 文/摄  仇志海/审)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14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