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人武部举办2022年退役大学生创业能力专项培训
日期:2022-10-19 10:29:07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393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为了帮助我校退役大学生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加快角色转换、积极融入社会,根据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相结合的原则,由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了退役大学生创业能力专项培训于1018日晚上在创新创业学院培训教室顺利开班。

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仇志海作了开班讲话,他对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为今后个人发展提升奠定基础,同时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立足自身资源、技能等优势,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学校将发挥高校优势,给予人力、物力、财力和智力的全方位支持。

学校人武部副部长黄正兵做了开班动员,他对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珍惜机会,提升本领。三要坚定信念,永葆本色。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纪律作风严明的优良传统,尽快掌握创新创业技能,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最后,退役大学生学员代表陈浩楠代表全体参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定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培训,绝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江苏理工学院杨惠老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聚焦于帮助退役大学生确定目前是否适合创办企业,帮助创业者产生许多企业想法,并找出最适合个人情况的企业想法,帮助退役大学生顺利开启自主创业的大门。从2020至今,学校已举办了三期退役大学生的创业能力培训,培训人次已达100余名。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联合人武部继续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退役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活动,为促进退役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而不懈努力。(创新创业学院 毛振中/文 创新创业联合会/摄 仇志海/审)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13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