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12-12 15:16:04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451

近日,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队与来自全国各行业领域的创新项目团队展开针对创新方法的理解、应用与阐释的较量,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学生组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教师组三等奖1个,同时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联络员奖。

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自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96所高校的2145项作品参赛,经过校赛、省赛选拔,1556项作品被推荐到国赛初赛。经专家盲评初审,500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参赛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能源电力、智能制造、通信、金属、医疗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多个领域。经过两天的线上项目展示,我校奚浠等学生作品《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智能挪车机器人》荣获二等奖,陆威宇等学生作品《一种小区绿地上的停车装置》、牟翔宇等学生作品《一种近距离搬运重物的便利工具》、赵珂等学生作品《用TRIZ理论解决腹腔镜穿刺器密封性及通过性问题》、朱翔宇等学生作品《尘肺卫士—— 恶劣环境下个体呼吸防护新风系统》荣获三等奖,皮连根老师的作品《基于创新方法教育的机械类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教师组三等奖。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已成为传播创新方法,涵养创新文化,弘扬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自信,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我校高度重视创新方法赛事的参赛和组织工作,积极构建专题课程赛前辅导定向提升创业孵化的链条式竞赛组织模式,有效带动了校园浓厚创新氛围的形成,对培养创新人才、提升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后,我校将在进一步优化创新方法大赛校赛赛制、拓展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渠道及推动创新方法大赛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持续开展有质量、有影响力、有成效的创新教育活动,为助力学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赋能。(创新创业学院 周瑜/ 柏晶晶/ 仇志海/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14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