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第一期青创训练营开营
日期:2022-12-29 11:37:05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38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学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培育高质量创赛项目,备战2023“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赛事,1228日下午两点,2023年第一期青创训练营暨米有校园星火· 创业项目打磨冬训营开营动员大会圆满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仇志海,参加冬训营的16个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多位米有校园燃点导师共计8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由仇志海主持,动员大会上介绍了此次冬训营的整个营期内容和日程安排,以及参训对象学习中的注意事项;北京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燃点教练、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专家库特聘专家朱七光老师作题为《从评审规则看创赛项目团队建设》的专题报告,朱老师从创赛项目团队认知、创赛团队维度解读、创赛项目团队建设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一个优秀的创赛项目团队的呈现逻辑。最后,周勇代表学校向青创训练营的开营表示祝贺,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创新创业的论述出发,回顾了一年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特色与亮点,真正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融入的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创新创业工作在学校双高建设中也要继续探索。他对参训项目团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严守纪律,珍惜学习机会;学用结合,提升实战能力;坚定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助推学校双高建设。

据悉,此次冬训营是我校联合米有校园双创研究院联合打造,从创业基础知识学习、备赛材料打磨、商业模式打磨、路演答辩打磨、案例拆解应用等方面,帮助创赛团队运用工具打磨项目内核,拥有投资人视角,反观项目商业本质,完成项目的打磨迭代,有方向、有方法地提升项目参赛竞争力,为布局高质量创新创业赛事下好“先手棋”。(创新创业学院 周瑜文/摄 仇志海/审)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13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