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23-02-28 13:51:57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314

近日,由中国发明协会联合山东省教育厅、人社厅、科技厅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项目获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

据悉,此次比赛持续近两个月,吸引了全国近140所高职院校的近15000余个项目参赛,创该赛事历史新高。在发明制作类赛项中,《驱鸟魔盒》项目(指导老师:翁智兵等,负责学生:张顺等)荣获全国一等奖,《一种新能源汽车用的阻尼片及其制备工艺》项目(指导老师:陶宇等,负责学生:肖雨婷等)荣获全国二等奖;在专利创新类赛项中,《一种正极预嵌锂的锂离子超级电容器》项目(指导老师:刘巧云等,负责学生:高琳琳等)、《智能应急挪车机器人》项目(指导老师:郭发勇等,负责学生:黄志宇等)、《细管环形焊接装置》项目(指导老师:姜泽东等,负责学生:陆耀东等)荣获全国一等奖,《铯钨青铜作为焊料焊接蓝宝石的应用》项目(指导老师:李书齐等,负责学生:殷文建等)荣获全国二等奖。

我校始终将致力于以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为抓手,锻炼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发明创造兴趣、科技创新思维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持续探索规范化、体系化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创新创业学院 周瑜/文 毛振中/摄  仇志海/审)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13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