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基地主题活动:咖啡在等一个人
日期:2020-12-06 14:01:16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791

    咖啡是一个人的灵魂伴侣,作为一个咖啡资深爱好者,无论你心情好还是心情不好我也建议来一杯咖啡,让自己心情振奋,让自己精神得到慰藉。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咖啡的了解和兴趣,于2020125日星期六晚上6点到8点,由创新创业优秀导师王玉老师在工程创咖二楼开设相关课程。参加的人员有王玉老师以及八个创咖实训小组成员。

课程系统的介绍了一杯咖啡的来源过程:从一颗咖啡豆的生长到加工,研磨,制作到终端应用和呈现。

课程开始,王老师以她多年经验为我们介绍咖啡的来源和起源地,当老师讲到咖啡最原始是一种水果的果核,大家大吃一惊,激起对咖啡浓厚的兴趣。接着介绍咖啡豆的来源与种类。在商用咖啡中,应用最为广泛的咖啡豆种类包括阿拉比卡和罗布斯塔两个品种。老师深入讲解了这两种咖啡豆的特征,风味和应用区别。

在了解了原生态咖啡豆之后,老师介绍了磨豆机的种类和应用区别,还带同学们认识了两种咖啡机的不同功能和应用领域。

我们理解了咖啡的来源和咖啡的制作工具之后,紧接着就是该如何制作一杯上好的咖啡。王老师介绍浓缩咖啡的结构,和影响制作风味的因素。让我们最感兴趣的环节就是拉花,王老师从选奶,奶泡的制作和拉花技巧等方面,让同学们对咖啡拉花艺术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

咖啡既是一种饮品,也是一种精神的慰藉。本次活动让我们全面了解咖啡的相关知识,也为同学们以后创业,就业,和学生个人素养提升提供一定的帮助。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仍然对咖啡的奥秘充满了好奇与热情,与王老师进行了一番探讨。

咖啡正等待一个需要它的人,欢迎更多的同窗好友加入我们,一起学习吧!(编辑:创新创业联合会王琦

核发: 点击数:79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