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学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日期:2021-10-18 09:39:02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918

1012-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学校“‘蜘蛛一号’小型焊接机器人”项目斩获职教赛道创意组金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自第七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看望参赛师生、观摩指导项目训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协同推进,共计有共计1612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加比赛。经校赛、省赛、国赛,最终由智造学院选送的“‘蜘蛛一号’小型焊接机器人”项目获得全国总决赛金奖。同时,在江苏省选拔赛中,学校共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连续三年蝉联优秀组织奖,刷新历史记录。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曾专门给参赛团队回信,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增长才干。大赛已经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参加,参与人数和参赛项目数量均再创新高。

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坚持立德树人,践行 “思创融合、专创融合、产创融合”理念,以“互联网+”大赛为重要载体和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注重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再上新台阶。(创新创业学院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9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