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2022职业素养公益论坛创新创业主题分论坛
日期:2022-11-09 14:56:29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455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推动大学生职业素养发展,为新时代大学生就业创业铺新路,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单位指导,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22职业素养公益论坛于118日开幕,创新创业与职业素养的修证主题分论坛在我校举行。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服务部王华副部长,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王阳副会长,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雪华,招就处处长徐拥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馨、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创业的领导和老师以及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论坛。来自商丘工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佳木斯技师学院的师生代表百余人在线上参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仇志海主持了本次论坛。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致辞,他指出我校在2016年与北京修证公益基金会结缘,在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学校将职业素养教育教学工作纳入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大框架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同时开拓了利用职业素养课程帮助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新思路,也祝愿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修证,并将职业素养的理念融入创新创业实践,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仇志海介绍了我校“基于职业素养课程”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实施案例,展现了我校利用职业素养课程帮助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新思路;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信息服务部王华副部长做《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从数据到案例,从理论到实际全方位给毕业生们实现高质量就业提供建议和方法;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王阳副会长作《大众创业时代,大学生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报告,切入当下热点与政策,为当下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

参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金一南教授的主题报告《大变局时代: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报告从和平还是战争、发展还是衰退、开放还是封闭、合作还是对抗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以及我们如何按照二十大报告的要求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等内容。金一南教授的报告思想深邃、富含哲理、发人深省,是一堂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思政大课。(创新创业学院 周瑜/ 仇志海/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14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