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2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3-10-10 13:30:40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领域创新创业,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在往年成功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基础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2023年广发证券·KAB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活动主要内容有:微创业项目征集与扶持、微创营、百所高校微创业协办及微创业成果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该活动得到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及百多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支持。

一、活动时间

2023926-1031

二、征集对象及报名流程

1、在校大学生及35周岁以内创业青年;

2、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报名请填写《2023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项目征集报名表》(见附件1),并通过活动官方邮箱提交活动报名表;

3、微创业项目征集高校协办方,各校微创业项目汇总后统一发送至活动官方邮箱;

4、活动将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三个主题举办三场大学生微创营,活动报名请填写《2023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微创营报名表》(见附件2);

5.报名微创营的项目,视为自动参加微创业项目征集,不必重复报名。

三、项目要求

2023年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征集重点关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领域创新创业,具体要求如下:

1、科技创新项目。关注支持以下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

(1)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进行创新发展和成果转化的项目;

(2)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项目;

(3)在发展硬科技、补强产业薄弱环节上做出贡献的项目。项目应处于已实施阶段,提交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模块:项目团队介绍、项目商业模式、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项目社会价值。

2、村振兴项目。关注乡村振兴、返乡创业等方面的微创业创新项目,可以是已经实施的项目,也可以提交创意计划书。提交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模块:项目团队介绍、项目商业模式、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计划书重点描述可操作性)、项目社会价值。

3、绿色发展项目。关注绿色、低碳、生态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可以是已经实施的项目,也可以提交创意计划书。提交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模块:项目团队介绍、项目商业模式、项目盈利能力、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持续性(计划书重点描述可操作性)、项目社会价值。说明:请参加活动者提交微创业项目方案符合上述一方面要求即可,并按照上述内容模块提交,字数在2500字至10000字之间。活动主办方收到报名项目并经过审核后,在活动网络专题展示。

四、项目评审

由活动主办方、创业和投资领域专家组成项目评审组,具体依据如下:

1、由专家评审与网络公众点赞结合的方式选出微创业项目前47名获得资金扶持项目,专家评审占70%,网络公众点赞占30%

2、各区域微创营项目路演第1名和微创业项目征集遴选的前17名,共计20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并获得微创之星年度项目;活动还将遴选出科技创新项目10个、乡村振兴项目10个、绿色发展项目10个、优秀组织单位20个;

3、专家主要根据创业团队及项目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创新性、可持续性、社会价值等进行评审。

五、活动奖励

大学生微创业项目征集2023年创业扶持资金总额12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获得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优秀项目证书;

2、微创之星年度项目20个,前10名各获得广发证券创业筑梦金”5万元,第11-20名各获得广发证券创业筑梦金”3万元;科技创新项目10个、乡村振兴项目10个、绿色发展项目10个,各获得广发证券创业追梦金”1万元;优秀组织单位20个,各奖励5000元;

3、扶持项目代表受邀参加“2023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及项目路演”“微创业生态会50个资金扶持项目可各选派1名代表参加,主办方负责其交通、食宿;20个优秀组织单位可各派1名代表参加活动,交通食宿费自理;

4、获得扶持优秀项目将现场路演,并与天使投资、风投机构现场面对面交流;

5、邀请获得扶持的优秀项目,参与主办方相关投融资活动。

六、活动推进

20239月,2023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启动仪式;

20239-1031日,微创业项目征集;

20239-11月,3场大学生微创营;

202312月,微创业项目在KAB创业俱乐部微信号、青创头条客户端和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微信号进行专题展示,专家评审;根据活动推进情况适时举办大学生微创业项目路演、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微创业生态会,颁发证书及创业扶持资金。

活动联系: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KAB创业俱乐部

1、有意参加的项目团队填写《2023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项目征集报名表》,于1020日前发至2059609742@qq.com

2、创新创业学院暂定1021日组织现场评审汇报,推选项目参加全国微创业项目征集活动,请各参赛项目团队准备路演PPT8分钟)并做好现场路演准备。

3、活动联系人:刘嘉颖,18568295669

1.png

2.png

创新创业学院

2023.10.10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5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常州市武进区滆湖中路33号 |  苏ICP备08012310号-1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668号